景點介紹

立即體驗數位走讀地圖

19世紀的恆春半島一帶,舊稱「瑯嶠」,為當地排灣族語「蘭花」之意,因為地理與歷史因素的交錯,使得1867年羅妹號事件、1871年琉球漂民事件及1874年牡丹社事件,一連串的對國際產生重大影響的事件,都發生在恆春半島這個三面環海的南方土地上,不只讓台灣躍上了國際舞台,也為台灣近代史的紛擾揭開了序幕。

牡丹鄉公所為了紀念台灣近代史上重要的牡丹社事件,透過「牡丹社事件再造歷史現場計畫」,打造「牡丹社事件故事館」,採用最先進的擴增實境科技,以虛擬實境導覽,帶領參觀民眾深入其境,重返當年的歷史現場,有如置身歷史事件中。故事館內有精美的圖示解說,精闢講述從羅妹號事件到牡丹社事件的歷史故事,還有定時播映的環形劇場,帶領您進入恆春半島當地排灣族的住民生活,身歷其境感受19世紀台灣歷史與國際社會交會的關鍵時刻。

資料提供者:屏東縣牡丹鄉公所

景點地圖

 


 

精彩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