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介紹

立即體驗數位走讀地圖

1871至1874年間,從琉球漂民事件至日本出兵台灣的一連串歷史事件,史稱「牡丹社事件」,為一涉及台灣原住民族、琉球、中國及日本多方面的國際事件。

1874年,日本以琉球漂民遭害為藉口,派遣軍士三千餘人進軍南台灣琅嶠地區;同年5月22日,牡丹群社(sinvaudjan、tjaljunay及tjakudrakudral)及高士佛社(kuskus)族人,倚石門天險抵禦日軍的攻勢,雙方發生激烈的戰鬥,戰役中牡丹社kavulungan頭目家aruqu父子等多名原住民戰士奮戰而亡,成功阻止日軍的進攻,史稱「石門之役」。

「牡丹社aruqu頭目父子像」由牡丹村原住民華恆明、華伊達父女繪圖設計,以花崗石雕刻製作而成,設置於牡丹鄉「牡丹社事件紀念公園」,以紀念本地排灣族人勇敢捍衛家園的堅定決心與誓死抵禦外侮的不朽精神。

資料提供者:屏東縣牡丹鄉公所

景點地圖

 


 

精彩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