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介紹

立即體驗數位走讀地圖

西元1874年,日本藉口琉球漂民事件出兵台灣,與台灣原住民發生激烈的戰爭,排灣族人據石門天險以槍枝、石塊抵禦日軍的攻勢。牡丹社頭目aruqu父子等多名原住民戰士在「石門之役」中奮戰而亡。數日後,日軍開始另一波強大的攻擊,兵分三路進攻牡丹社及高士佛社,放火焚燒屋舍,原住民遁入山林間展開游擊戰,日軍士兵因水土不服開始病倒,遂與原住民商談停戰,結束雙方的爭戰,這就是改變台灣命運關鍵的歷史-「牡丹社事件」。

牡丹鄉公所為了紀念台灣近代史上重要的牡丹社事件,於當年交戰的石門古戰場地區,設立「牡丹社事件紀念公園」,園區面積約12公頃,內有歷史故事牆、牡丹社頭目aruqu父子像、愛與和平紀念碑、文化廣場、步道及停車場等設施,其中歷史故事牆將牡丹社事件完整描述,讓人彷彿走入時光隧道,感受當年情境,可以更加了解牡丹社事件的這段歷史。

資料提供者:屏東縣牡丹鄉公所

景點地圖

 </p


 

精彩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