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介紹

立即體驗數位走讀地圖

過成福橋,來到竹崙地區,偌大的招牌顯而易見,陣陣茶香也從一旁的工廠環繞四周,那就是「統一茗茶」。

統一茗茶現任的經營者為第三代的顏志峰先生,他是以茶主題課程著稱的大成國小校友與家長會長,對於茶文化的推廣不遺於力。談到茶業的發展,他提及早期多以外銷粗製茶為主,產量相當大,但隨著大環境的改變,外銷轉為內銷,後來在農會積極推廣一鄉一特色的政策下,三峽開始以碧螺春為主力的茶品,而後又接連推出蜜香紅茶與白茶。

顏太太也認真提到傳承的重要,「唯有讓更多人知道茶的產製,才能將此文化延續下去」,因此,統一茶行積極與周邊學校合作,並且接待德國學生體驗台灣茶文化,讓這些遠道而來的賓客為之驚艷。

展望未來,顏太太很謙虛地說道自己一直都在學習,不論比賽的結果或是客戶的回饋,都會成為茶行持續進步成長的動力,雖然牆面上早已掛滿無數的獎牌,但他們卻仍不斷精進,只願將最好的品質帶給顧客。

架上的老茶,經過歲月的洗禮,早已轉韻為內斂溫潤的質地,這也意味著統一茗茶經過時間的淬鍊,展現風韻絕佳的顏選茶品!

撰稿者:朱肇維 北大高中教師

 


語音導覽

領讀人:陳盈君

 


 

景點地圖

 

立即體驗數位走讀地圖

 


 

精彩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