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介紹

立即體驗數位走讀地圖

到成福路上的天芳茶行,走入一旁的巷弄,柳暗花明之後,映入眼簾的是一片鬱鬱蔥蔥的茶園美景,正是如此怡人的自然環境,才能孕育出鮮爽甘甜的在地好茶。

天芳茶行是三峽地區製茶比賽的常勝軍,現任經營者為黃正忠、黃耀寬父子,黃正忠先生年輕時曾參加文山包種茶的競賽,一舉獲得特等獎的殊榮,進而讓大家對三峽製茶的功夫刮目相看。黃耀寬先生則是少見的8年級返鄉青農,過往從事機械模具產業,因不捨父親年邁毅然決定返鄉學茶,經過5年的淬鍊,先於2019年獲得碧螺春茶的特等獎,之後也在各大比賽榮獲頭等獎、金獎等殊榮。

天芳茶行亦是三峽地區少數通過農委會農糧署認證的「四星級製茶廠」,由於採取產、製、銷一條龍的經營模式,以特選的茶菁品質、精湛的製茶技術,造就龍井、碧螺春、包種茶、白茶、蜜香紅茶等優質茶品。

此外,天芳茶行也與甘樂文創、各級學校合作,提供採、製茶的體驗活動,讓民眾與師生透過實際參與感受茶葉採摘、萎凋、炒菁、揉捻、烘乾等過程,這也轉化成為你我最難忘的三峽記憶。

撰稿者:朱肇維 北大高中教師

 


語音導覽

領讀人:劉新葦

 


 

景點地圖

 

立即體驗數位走讀地圖

 


 

精彩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