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介紹

立即體驗數位走讀地圖

到紫微地區一定不能錯過三峽知名的「正全製茶廠」,這裡是全三峽茶菁重要的集散地,目前超過7成以上的茶菁都由正全製茶廠收購後進行製作,正全製茶廠亦是三峽區唯一由農委會農糧署認證「五星級製茶廠」,知名品牌如「星巴克」、「金車」、「鼎泰豐」的茶品也是採用正全的好茶。

正全製茶廠的經營者為第四代傳人李宥陞先生,他回憶起昔日三峽茶葉的發展,70年代三峽的茶區曾凋零沒落,僅剩下不到50公頃,但由於正全積極與企業合作,帶動對於茶菁的大量需求,進而逐漸復甦三峽的茶區規模。

談到企業為什麼會選擇與正全合作,李宥陞先生自豪的表示,因為自家的工廠都以最高規格的方式來管理,每一個生產流程都符合政府衛生安全的規範,並且每批的產品都會送HACCP檢驗,這也獲得注重品質細節的企業的青睞。此外,正全製茶廠的茶品也多送至國外,甚至都通過歐盟嚴格的檢測把關,足以證明正全優異的茶葉品質。

下次當您品嚐知名品牌茶飲的同時,可以進一步探究,或許就是正全製茶廠精心製作的好茶呢!

撰稿者:朱肇維 北大高中教師

 


語音導覽

領讀人:劉新葦

 


 

景點地圖

 

立即體驗數位走讀地圖

 


 

精彩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