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介紹

立即體驗數位走讀地圖

鬮老街上看似不起眼的店面-日盛製茶,卻蘊育了不凡的製茶達人-周平國先生。

走進日盛製茶的店內,許多成箱、裝袋的茶品等待出貨,老闆忙進忙出處理訂單與運銷,原來,日盛製茶早已走出三峽,將產品銷製全台甚至海外,如此具備市場開拓眼界的經營者,正是第七代傳人-周平國先生。

周平國先生繼承了父親製茶的好手藝,不但在新北市屢屢獲獎,甚至還遠征南部,以南部的茶菁、工廠加上周先生本人的技術,也在南投獲得特等獎的殊榮,也再次證明了三峽製茶師傅全方位的製茶技術。

周平國先生也熱情分享製茶的秘訣,就是「天、地、人」三方面的巧妙配合,觀察氣候環境,選用適作茶種、掌握製茶技術,這每一項都是經驗的積累,也代表著製茶師傅的專業。

日盛製茶不僅將三峽在地的好茶行銷各地,也把臺灣各地的好茶引入,不論是清香冷冽的高山茶、蜜香濃郁的東方美人,甚至還有臺灣的「大紅袍」,讓您可以一次感受臺灣特色好茶的豐富層次。歡迎各位前往尋訪,一同啜飲現泡的香茗!

撰稿者:朱肇維 北大高中教師

 


語音導覽

領讀人:劉新葦

 


 

景點地圖

 

立即體驗數位走讀地圖

 


 

精彩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