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介紹

立即體驗數位走讀地圖

到橫溪的第一站,映入眼簾的是老字號-三峽茗茶祥興行,負責人周玉成先生已是第三代傳人,牆面上無數的得獎匾額,見證了祥興行對於茶葉品質的堅持。

接下製茶的重任,周玉成先生慧眼獨具,率先以三峽的特色茶品參與世界級的比賽,其中碧螺春茶、蜜香紅茶分別榮獲比利時國際風味暨品質評鑑(ITQI)二星、三星評鑑的佳績。這也是目前三峽地區唯一獲此殊榮的店家。

談到製茶,周志成先生分享妻子是他的得力助手,製茶過程中的繁瑣耗時,還好有賢內助協力,才能分擔製茶的辛勞,周太太則細數從茶葉採摘、製作到銷售的點滴經驗,每一項都是學問,唯有夫妻共同鑽研、精進才能作出品質優良的茶。

展望未來,周玉成先生認為,將傳統與現代進行結合,與技術的傳承是非常重要的工作,因此,他的兒女都選擇進入農業管理相關科系學習,並已成為新北青農班的成員,未來透過年輕人的創意與巧思,為三峽茶葉的發展與行銷開創更多的可能!

歡迎各位下次經過、路過橫溪,千萬不要錯過國際級認證的祥興行茗茶!

撰稿者:朱肇維 北大高中教師

 


語音導覽

領讀人:陳盈君

 


 

景點地圖

 

立即體驗數位走讀地圖

 


 

精彩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