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完成的「頭寮生態步道」連接了兩蔣文化園區,環境自然規劃完善,稱得上是一條五星級的步道,其起點在頭寮陵寢旁,終點為慈湖紀念雕像公園,全長1.2公里,是遊客到訪與當地居民散步運動的綠色廊道。
寬闊的步道,沿著草嶺山下延伸,路旁即可看見知名的草嶺石(多氣孔玄武岩)。洗石子為路面,除了一開始的前一百公尺,有石階階梯外,其餘路段都是平路。步道大致與臺7線(北橫公路)平行,由於緊鄰草嶺溪,沿著溪畔步道就可以欣賞到天然溪流美景,偶有白鷺鷥優雅飛過,點綴著簡明的草嶺溪生態解說牌,還有沿途相伴的潺潺溪水聲,聽來非常療癒,是大小朋友戶外踏青的好去處。

共同撰稿者:方文樹、林炯任




語音響導

領讀人:黃君琪

 


精彩照片


由於緊鄰草嶺溪,沿著溪畔步道就可以欣賞到天然溪流美景,偶有白鷺鷥優雅飛過,點綴著簡明的草嶺溪生態解說牌,還有沿途相伴的潺潺溪水聲,聽來非常療癒,是大小朋友戶外踏青的好去處。 方文樹、林炯任



數位走讀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