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休閒農業區位於大漢溪東岸,三層河階、頭寮大池的下方,屬於狹長型河床台地,康莊路貫穿其中,是本區的交通動脈,是大溪通往石門水庫必經要道,北面可直通大溪市中心,南面連接石門水庫入口處。康莊休區屬於義和里,是桃園十個休閒農業區之一,也是農糧署指定的有機聚落所在,埤塘、水圳、古道、水田、竹圍、雞舍..區內保留了完整的農村景觀。休區內農場皆以有機、友善農法耕作,並成立有機蔬菜生產合作社,供應大臺北地區大賣場。此外,並有多項農村體驗活動,如季節蔬菜種植、採摘、捉泥鰍、採草莓、採番茄、採玉米等農業體驗活動,並結合科技應用AR、VR虛擬擴增實境技術,用於環境導覽解說。

共同撰稿者:方文樹、林炯任




語音響導

領讀人:黃君琪

 


精彩照片


有多項農村體驗活動,如季節蔬菜種植、採摘、捉泥鰍、採草莓、採番茄、採玉米等農業體驗活動,並結合科技應用AR、VR虛擬擴增實境技術,用於環境導覽解說。 方文樹、林炯任



數位走讀地圖